close

 四川小麵01.jpg      

前幾天跟金枝媽在秀山國小附近,邊開車邊東張西望的尋找吃午餐的地方。

突然金枝媽緊急煞車大叫:我們!我們吃這間!(指)

以上就是第一次遇到四川小麵的過程。(謎之音:整個也太隨意了一點吧?XD)

四川小麵02.jpg  

一間很小間的店,差不多9張桌子而已。

價錢約NTD30~NTD100,每道菜都可以分辣度。

所以今天晚上很多客人都跟老闆要求,不辣不辣不辣!!!

這... 不辣的四川菜不知是什麼味道內?

 四川小麵03.jpg  

四川小麵04.jpg  

雞絲涼麵 NTD50

很有嚼勁的油麵,放上水煮雞絲、豆芽菜、花生米後,淋上麻辣的醬汁。

因為是點了小辣,所以金枝吃起來沒有什麼辣味啊啊啊啊啊!!!

不過四川菜就是四川菜,不辣歸不辣,那重點的可還是清清楚楚的存在咧~

仔細撈了一下醬汁,看不到花椒粒的蹤影,所以應該是老闆打碎加在醬汁裡一起煮了?

反正一個不注意舌頭就是會被花椒給麻痺一陣子...

 

總結:點了小辣,結果不夠辣不對我的胃 <<又不是你要吃的,你嫌什麼?XD

   只吃到一口,沒滿足到 <<不是你的麵,有讓你吃到一口已經夠好了...(打飛)     

 四川小麵05.jpg  

四川小麵06.jpg  

紅油炒手 NTD50

原來炒手不是餛飩哦?台灣版紅油炒手都是白胖胖的餛飩內... (面帶失望貌)

不過炒手包的豬肉餡味道很夠,彌補了他的小體積。

辣度雖然我們點了中辣,可是開動前忘了攪拌它們... 導致前幾粒炒手沒有被紅油給包圍 orz

炒手數量頗多!吃到最後有種:什麼!下面還有炒手ㄟ!(興奮貌) 的fu!

 

總結:如果可以,我想要台灣白胖胖餛飩加上他們的紅油! <<被寵壞了你!

   整體來說,沒有很特別,下次吃吃看大辣的,看會不會比較夠味?

 四川小麵07.jpg  

四川小麵08.jpg   

四川涼粉 NTD50

涼粉有一點點一點點像台灣的粉粿,都是單吃很清爽,

不過差別是在涼粉的QQ咬下去是很乾脆斷成兩半,但粉粿的QQ則有種黏黏的口感。

(謎之音:最好是有人聽得懂你這種解說啦!)

因為涼粉滑滑的,所以我根本都是用湯匙撈起來吃 XD

結果吃到一半,就被辣油給嗆到猛咳...

幸好沒被發現... 剛剛才嘲笑點小辣跟不辣的人... 呵呵呵~

 

總結:因為是我點的,所以當然最好吃啦!哇哈哈哈~

   下次我想直接挑戰大辣!清爽的涼粉+火辣辣的醬汁... CONTRAST! CONTRAST!

四川小麵09.jpg  

四川小麵10.jpg  

 

大碗素椒雜醬麵 NTD60

金枝媽上次是點小碗中辣,味道好像比較剛好?

這次大碗+小辣... 吃起來據說味道很淡,所以就把我涼粉的醬汁倒一點下去...

這故事告訴我們:吃四川菜就是~ 給它豁出去了啦!(誤)

這碗出現的時候,我已經飽了,就沒有試吃啦!SO, no comment... XD

 

OVERALL來說,這是一間我會一直想回去吃,然後推荐給朋友的小麵店。

 

 

店名:四川小麵
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自立路117巷轉角

開車經過,沒注意就很容易會MISS掉唷!

所以建議在秀山國小附近停好車,再走過去。

四川小麵11.jpg    

店門口找不到門牌... 所以只好照路牌!XD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和區 四川菜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CHISAMA!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